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5987|回复: 18

[骑行故事] 欧洲骑行杂记(一)

[复制链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3 10: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ooch-chaoyue 于 2018-8-3 10:53 编辑

还记得吗?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实现了吗?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此刻骑行在欧洲绵延的坡路上的他们,在努力实现着他们,或者说我们的很冒险的梦,很热血,很灿烂,走,跟悦蹄君一起直播围观去……

从北京飞往慕尼黑的航班上,尽管飞机飞行平稳,机舱里温度适宜,但豆包还是僵硬而吃力的攥紧了拳头,他的额头沁出颗颗汗珠,不由分说的滚落到僵硬的手边,目光顺着摔碎的汗珠看过去才看到紧握的拳头里也溢出了汗水,两个小时没有移动的右臂和右肩膀已经完全麻木了。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长途飞行中,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明显是不明智的,但豆包依然坚持着。
1.jpg
其实豆包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但他必须坚持,因为他喜欢这种感觉,当然不是麻木和僵硬的感觉,而是那个金色头发的女孩依偎在他肩头的感觉,起飞没多久,这个陌生的金发碧眼的女孩儿就睡着了,沉睡的头不自觉的就靠在了豆包的身上,豆包望着这白皙的面庞,卷曲的睫毛,嫣红的嘴唇……心下一颤,心甘情愿的做了个人形靠枕……
2.jpg

真的抱歉,说好的游记居然以“言情小说”开了个头,不是我喜欢写“风月小说”只是因为到今天为止,我已经连续4天开着一个硕大无比的8人座的Van,在德国,奥地利,瑞士之间来回折腾。而这些着折腾都是为了三辆自行车,以及为了10个月前约定的德国-西班牙之间的欧洲骑行。而这些折腾,已经让我接近崩溃,所以,我必须拿豆包出来发泄一下我心中的郁闷。
作为CHOOCH品牌的创始人,毕业于德国亚琛大学的博士张教授,以及德国慕尼黑大学的客座教授程教授在17年的欧洲自行车展期间就和我约定了这次的欧洲骑行。这两位对德国有特殊情感的家伙,都无一例外的对骑行欧洲有着一种无法形容的热爱。
3.jpg
当然一直认为“悦蹄撸坡在手,天下我有”的豆包是肯定不愿意放弃这次可以带着悦蹄撸欧洲山峰长坡的机会,于是,我们一行4人就是这次欧洲骑行的全部成员了。
这次的欧洲骑行,我们规划了将近2000km的路线。每一段都充满了未知和挑战,我们不仅要翻越山脉、河流,更要穿越欧洲大陆上最美的一段路程。我们四个加起来200多岁的“骑行发烧友”满是亢奋和期待。我们妥善的安排了出发时间和每一天的路程以及每一个地方的落脚点。骑行这件事真是奇妙,它不仅使我们变得严谨,更使我们学会了怎么照顾别人和照顾自己。
4.jpg

但是,对于骑行这件事情来说,万无一失这个词实在奢侈,特么意外还是发生了-------从中国发运过来的3辆攻坡大师由于货运原因要推迟几天才能抵达欧洲。这对于我们周密的计划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我整个人心态大崩,在焦灼的等待崭新涂装的攻坡大师抵达的日子里分外暴躁。

5.jpg

还好,在焦虑中崭新透亮的攻坡大师还是拿到了,好事多磨,崭新的骑行旅程即将开启,稍有些忐忑的我们斗志昂扬,期待着欧洲骑行可以馈赠我们不同的美景、美人儿和趣事,不由得小脸儿一红,哈哈哈哈……

【未完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59

帖子

984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3Rank: 3

威望
1495 点
鲜花
16 朵
发表于 2018-8-3 12: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背影好有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6

帖子

580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3Rank: 3

威望
963 点
鲜花
30 朵
发表于 2018-8-6 14: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需要实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4:3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杂记(二)

本帖最后由 chooch-chaoyue 于 2018-8-6 14:44 编辑

没有自行车的日子,焦虑、着急、没着没落……只能用大餐开解心情。

要不是有阿尔卑斯山的美景作陪,这日子过得不知道得多火急火燎呢,只是有山没CHOOCH的日子,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心痒难耐啊!
正文
拿到车之前的几天里我们过得很不安,这样的焦灼主要是担心我们制定良久,自认为周密妥帖的计划,每延误一分钟也就意味着我们的计划就垮掉了一点。我们一行四人,好不容易才把时间凑到一起,现在自行车迟迟不到,对于我们来讲实在是一种巨大的煎熬。
“怎么办啊?咱是走还是留下?”豆包紧锁的眉头,一脸的生无可恋。



对啊,对他来说,这场骑行筹划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为了这趟骑行,他不惜委曲求全的溜须德国老板,就是为了能有一个完整的假期来完成这次骑行。不仅如此,他更是每周不间断的红井路、妙峰山、香山防火道的训练,锻炼自己在各种天气条件和路况下都能完美应对。但是,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可是没有自行车了。
“别着急,着急也没用,自行车没有,我们就开车先走着,回头再来慕尼黑取车,反正汽车比自行车快,这样我们不至于把已经定好的酒店浪费掉。”张老师冷静的说。
说实话,这里面虽然张老师最年轻,但可能是因为大学教授的缘故,他比我和豆包都要沉稳的多。




当我开着8人座的福特大Van从腓德烈港到奥地利的多恩比恩的时候,我还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因为每年的欧洲自行车展我们都要经过这里,腓德烈港的酒店有限,很多人都在奥地利或者瑞士住,每天跨国去参加展会,这已经不算新鲜。但是这一次不同,我们的目的地是瑞士的阿尔卑斯山。
“真特么的美啊!咋这么漂亮呢”豆包两眼紧盯着车窗外。
“瑞士的雪山终年积雪,你要是冬天来,更漂亮”张老师是在德国留学的,他对这里并不陌生。
“不是,我说的是路边那个姑娘,真漂亮啊。。。。。。”豆包两眼直勾勾的看着路边骑自行车的长腿妹纸,头也不回的说。




阿尔卑斯山的风光,我就不想多说了,因为我相信我的拙笔无论怎么努力描述也会沦为笑话,所以,我只能站在一个非专业吃货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一下瑞士一种著名的食品—-Fondue,奶酪火锅。
若干年前参加欧洲自行车展的时候,没有订到腓德烈港的房子,所以住到了瑞士的圣加仑,一次偶然的机会被人安利了Fondue,吃完之后突然觉得这真的是人间美味哦,但是不幸的是有朋友告诉我,在圣加仑吃Fondue就像在广州吃重庆火锅一样。这次我们来了阿尔卑斯山腹地的库尔瓦登,怎么能不尝尝正宗的Fondue?
说起来Fondue其实很简单,就是奶酪融化掉,然后用特制的叉子(有点类似中国农村用的缩小版的粪叉子)叉着面包,在融化的奶酪里面沾满奶酪,再放到瑞士特有的烈酒里面冷却一下,立刻送到嘴边,那种味道……
其实这些融化的奶酪并不简单,并不是随便什么奶酪都能做Fundue,瑞士对奶酪生产有着特殊的法律规定,其次,Fundue并不是简单的把奶酪融化就行,还需要做一些特殊的处理。
Fundue尽管美味,但是它却是是高热量的食物,最好的消化方式无疑是此刻有车可以骑,我们四个爬他几个坡,也可以减少一点此刻“暴饮暴食”之后的“负罪感”。

我们几个人从餐馆中出来,走在傍晚的库尔瓦登的街道上,太阳的余晖在天边映出一道美丽的晚霞,但我们每个人都默不作声的走着,大家都在心里想着一件事情:我们的自行车,啥时候能到啊?




“要啥自行车啊?要啥自行车啊?”豆包突然冒出来这句著名的台词,真的,面对此情此景,自行车还重要吗?重要吗?重要吗?
重要!真的重要,因为按照计划,我们是要骑着CHOOCH的自行车翻越阿尔卑斯山的。此时此刻,我们分明应该乘着CHOOCH攻坡大师在连绵的山脉上徜徉……唉……等吧,毕竟好事多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4: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游杂记(三)

本帖最后由 chooch-chaoyue 于 2018-8-6 14:44 编辑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6 14:37
没有自行车的日子,焦虑、着急、没着没落……只能用大餐开解心情。
要不是有阿尔卑斯山的美景作陪,这日子 ...

我们已经在瑞士等待了三天,而自行车还没有消息。

这三天里,每个人都心急如焚,即便是一向稳重的张老师也有些憋不住了。于是,张老师决定,开车到阿尔卑斯山莱茵河的源头。此刻的我们太需要“散心”了,就算无法骑车好歹也看看蓝天白云,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当我开车走到山垭口的时候,看到沿途络绎不绝的骑行上山的人,与其把它称之为“山路”,我觉得它更像是一条专业的骑行道,而让我大吃一惊的是络绎不绝的骑友们百分之五十骑得都是电助力车,而且骑行者不论男女大部分都是年轻人,这真的让人大跌眼镜。

毕竟在我们看来,电助力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喜欢的车,年轻人更热衷于骑纯人力自行车。

但是当我们在库尔瓦登徒步下山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背着自行车上山的年轻人,很快,我们就攀谈了起来,小伙子告诉我们,阿尔卑斯的滑雪道在夏天的时候是开放给专门的骑行爱好者的,他们用山地车和速降车(不是只有速降车才能骑滑雪道)从山上飙下来,而普通自行车需要用人背到山顶,两个小时的徒步,然后享受20分钟左右的速降。但是力矩助力车,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行了。




而在阿尔卑斯山的莱茵河源头这里,由于有90km的纯上山路,一般的自行车是基本上不太可能一天骑上去的,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电助力自行车。一方面保护自己的膝关节不受伤,另外一方面,提高了效率。

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来在中国,电助力自行车被骑友们无数次的各种嫌弃和黑,悦蹄,作为研发自行车的厂家,无法在健康和效率方面说服部分骑友,只能最终说一句:有本事你追我啊!其中自然不乏我们对CHOOCH的得意和骄傲,但除去那些欣慰还有辛酸。

入行这么些年,我们自然知道,电助力和自行车其实完全不矛盾的,只是需求不同而已。电助力并不是作弊,CHOOCH只是在效率上做文章,中置力矩电机可以带您走的更远,走得更快,我们分明是在做自行车无法做到的事情,可是……

好吧,说回我们的旅程,在阿尔卑斯山莱茵河的源头,我突然接到了一个好消息,我们的自行车将在明天到达慕尼黑。这个消息兴奋的让我们每个人都差点窒息。Tmd就这么没出息,本来早就该到的车,整整晚了一个星期,竟然还让我们兴奋,哪儿说理去?




为了拥抱我们的CHOOCH攻坡大师,我们要从库尔瓦登到慕尼黑中间要穿过奥地利,开车要10个小时,中间有200多km还是那种胳膊肘弯儿居多的山路。可是我们还能怎样呢?走呗!

当我们到达慕尼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几杯啤酒下肚后,大家都开始畅想拿到车该如何重新计划骑行线路的事情,但是我们都不知道,我们还将面临更艰难的处境……

【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4: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游杂记(四)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6 14:43
我们已经在瑞士等待了三天,而自行车还没有消息。
这三天里,每个人都心急如焚,即便是一向稳重的张老师 ...

我们终于可以近距离的拥抱我们迟到的自行车了,在赶往海关的路上,我们几个也算老江湖的“骑行客”很忐忑,毕竟这关乎我们的骑行计划能否尽快实施。
德国人在我的印象中是那种一丝不苟,从不犯错,坚决遵循规矩,严谨到苛刻,而且认真的让人害怕的形象,我想大多数的您和我的想法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但事实上,能有这些想法,只能说明你并不真正了解德国,在德国留学4年的张老师,在我们去海关的路上就提醒了我们,不要把问题想简单了,德国的海关关员可不好对付,用我们偏激的说法来讲就是官僚主义严重,而且效率低下。



就在我们听了张老师的话,将信将疑的进入机场提货区的时候,我收到了代理发来的三个提货步骤:
第一步去海关监管仓库拿提货单,
第二步去海关交税,
第三步,去海关提货仓库提货。
我们拿到提货单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40了,而离海关关门只剩下20分钟每个人都着急起来,千万不能功亏一篑啊。那个时候我们已经知道,德国海关的关员虽然上班效率不高,但是下班时间绝对准时。当张老师凭着一口流利的德语找到一个德国的海关关员的时候,离海关下班只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了。
而很不幸,这个海关关员并不负责收取关税,他告诉张老师,我们必须要去另外一个楼,上电梯到3层,然后再走下半层,进入一个办事大厅,然后再找某个窗口,还要找一个某某人,才能缴费。这么复杂的路线图,我和豆包突然有种想骂人的冲动,可是我不知道该骂谁,更不知道该如何办?
此时,张老师显示出大学教授的素质,冷静而客气的告诉那位海关关员,我们必须在今天缴费,张老师作为悦蹄的总工程师,身上具备了理工男的全部优点,严谨、认真,是解决问题的高手。在他强大的气场震慑和严谨的表达中,海关关员不情愿的瞥了一眼焦急的我们,挥了挥手说:跟我来吧。




跟着这位海关关员,我们很轻易的找到了那位收关税的海关关员,可能这位德国人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丑陋的德国人了吧,傲慢,粗鲁,而且非常的漫不经心的拿着我们的单据说:“你这个还有很多手续要办,你周一再来办吧”。张老师赶紧解释,我们已经办完所有的手续了,只需要缴纳关税。这时候这货才又拿过单据看了一遍。。。。。。
当我们缴纳完关税从海关出来的时候,时间刚刚过了4点钟。剩下的事儿就是去海关监管仓库提货了,他们8点才会下班,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
走到海关监管仓库,接待台上有一个醒目的标志:禁止吸烟,想来德国毕竟是德国,该有的秩序和规矩还是有的,可令我们大跌眼镜的是,接待我们的小伙子分明嘴上叼着一支香烟,不是电子烟,而是实实在在的香烟。我差点惊呆了,这是严肃认真守规矩的德国人吗???
随后的事情,更让我吃惊,给我们送货的叉车司机开着叉车把三辆自行车送到我们跟前的时候,嘴角同样很随性的叼着一支香烟,要知道海关的仓库里面充满了易燃物品,难道这真的是在德国???


[size=0.83em]43.jpg (111.12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3 天前 上传





不由得想起,两年前的德国自行车展,我曾经在德国的优博林根住,酒店有免费的摆渡车到展会,三天的会期中,竟然有两天摆渡车根本就没有来,不是迟到,而是根本就没来。这是德国啊,怎么可能发生?当时的解释是:罢工了,我想这个解释我可以接受,但是今天我看到两个在海关监管仓库里堂而皇之的叼着烟的德国工人,而且是在禁止吸烟的牌子下坦然的吸烟。我顿时想说:可能,我并不了解德国。
尽管,这样不和谐的画面只是城市一角,只是刚好遇到我这种膜拜“德国精神”的人,才会如此大为震动,但是作为悦蹄的一个工程师,我们一直在团队内部强调效仿德国的严谨与专注,却没想到我们所谓的“德国精神”走样至此。还好,我们早已把一丝不苟贯彻成为了每个悦蹄人的良好品质,无论我们了解的德国还是不是印象中的样子,“悦蹄精神”仍然葆有悦蹄的特色和品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4: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杂记(五)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6 14:48
我们终于可以近距离的拥抱我们迟到的自行车了,在赶往海关的路上,我们几个也算老江湖的“骑行客”很忐忑 ...

说好了从绯德烈港开始的旅行,由于自行车没有及时到达,不得不推迟,而由于后面的行程不能更改,我们只能用车驼着三台自行车狂奔几百公里到瑞士的洛桑。

这里需要给以后去欧洲骑行的小伙伴提个醒,欧洲租赁汽车非常方便,在路上你会发现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汽车都外挂着自行车,但是大多数租赁汽车公司都没有外挂自行车的设备,所以自己准备一个非常重要,当然是那种不改变汽车外观的外挂架。这种外挂架在欧洲是合法的,可以上任何高速公路。




到达洛桑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我们下榻在洛桑城区外的一个小镇,由于这里已经是法语区,而当地人基本上不说英文和德语,所以找住的地方费了好大一番周折。必须说一下airbnb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我们一路上都尽可能不住酒店,住这里的民宿,这让我们进一步的体验到了当地人的生活。

虽然我们到的很晚,但是房主还是精心的布置了一下,让我惊喜的是,这套房子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了。从房子的装修看得出来,房主应该是一个颇具艺术家气质的人,整个房子装修的充满了法兰西式的浪漫,长绒羊毛的地毯和房角摆放的大提琴,而红砖铺就的地板和古罗马式的壁炉让人想起了电影《埃及艳后》……当然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们是来骑行的,不是泡妞。




一大早,张教授,豆包和程老师就已经在楼下折腾开了,整整一上午才把车装好。这次骑行,我们选用的是CHOOCH的攻坡大师,这款车非常成熟可靠。

27.5寸的大轮径,而且配备了减震气前叉和可靠的大刹车盘,本身这款车已经有内置和外置两块电池,总容量接近25AH。可为了保险起见,又加了一个后货架电池,最终容量达到了39AH。





事实证明,带着这么大电池实在是一个可笑的错误,且不说我们每天100多公里的骑行也就只能让电池耗下去一个格。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欧洲骑行道沿途秀美的景色早已从另一个方面注定我们每天的骑行里程不可能超过150km,除非你非要跟自己较劲,就不去看风景。

但我端详这车半天,总觉得哪里不大对劲,仔细核对了一遍配置我才发现原来是轮胎,为了能减少滚动摩擦力,也考虑到沿途骑行欧洲的路况,怎么说欧洲也不会比川藏线的路更糟糕,所以我让技术上安排选用了公路轮胎,这种近乎光头胎的配置,让这个造型非常凶狠的车整体看起来非常滑稽,但这还只是外表,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要命的错误,让我吃尽了苦头。



收拾好自行车,已经到了中午12点,饥肠辘辘的我们还没有吃早餐,于是我们决定午餐和早餐一起吃了。找到一家小饭店,打开菜单才傻眼了,一个字不认识-------全部都是法语,我看看张老师,他也一头雾水,毕竟他精通的多门语言里偏偏不包括法语。

突然我想起了手机里的google翻译软件,哈哈,这真是个好东西,顺便吐槽一下,如果您使用的是中国移动或者联通的卡在国外漫游的时候,是打不开google的任何软件的。包括google的地图。

到底是到了法语区,这里的菜和苏黎世、慕尼黑完全不一样,沙拉明显做的要充满了艺术气息,一块面包上放了当地特殊的奶酪,然后炙烤,让奶酪融化在面包上,味道极为独特。而小牛肉让我想起了我们在瑞士的阿尔卑斯山下吃的马肉。(马肉,对农耕民族来说马是生产工具,因此大部分民族都不吃马肉。我在俄罗斯工作的时候只在哈萨克斯坦和新疆伊犁吃过马肉)那种味道真的很美味。不行,说的我现在又是口水直流。




其实这一路上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根本没法一一描述出来,你只要看看豆包的腰围就知道了,每次吃饭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拿起叉子,当盘子里最后一点食物被他干掉后,他总是委屈的抬头看大家:能不能再来一份?

【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4: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日记(六)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6 14:54
说好了从绯德烈港开始的旅行,由于自行车没有及时到达,不得不推迟,而由于后面的行程不能更改,我们只能 ...

按照行程的安排,我们已经错过了阿尔卑斯山,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懊恼不已,特别是两位曾经在德国生活过的老师,他们对阿尔卑斯,对瑞士的理解,远远比我们深刻。而现在,我们终于开始出发的时候,已经在洛桑了,这意味着我们将从这里向法国前进。只能在张老师和程老师的懊恼中告别阿尔卑斯山。

从洛桑到日内瓦的沿途真的很漂亮,一个接一个的小镇,还有身边的日内瓦湖,这一切都梦幻的像是在童话故事里。





瑞士的道路很平整也很漂亮,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这是欧洲骑行最大的感触,根据法律,道路应该有封闭的自行车专用道路,行人和机动车都不得占用,即便在没有封闭的自行车专用道路上,机动车超自行车的时候,也必须离自行车1.5米以上距离,此外,在转弯的时候自行车可以使用机动车道路转弯,而机动车对自行车的礼让体现在各个方面,这让我们这些从小在机动车堆儿里面挣扎出来的骑手很不适应。

特别是过斑马线的时候,欧洲很多斑马线是没有红绿灯的,任何机动车都要在斑马线前面停车等待行人和自行车先通过,而我们从小没有经受过这种优待的苦逼,一定要站在路边等汽车停稳后才会迈腿走向斑马线。


穿过洛桑的时候,我从google地图上突然发现了路边竟然是欧洲足联的总部,喊住张老师和豆包,我们赶紧停下车寻找,没想到鼎鼎大名的欧洲足联总部竟然牌子只有苹果那么大,我拿出国旗和豆包,张老师一起拍了一张合影,和世界杯一样,虽然中国足球来不了,但是球迷还是能来的。

穿过日内瓦,骑行中不知不觉的我们就到了法国,我甚至都没有发现国境线。瑞士没有加入欧盟,但是这瑞士人啊,心还真的挺大的,愣是没有边防检查海关啥的。我只是从公路的路况上感觉出法国到了,因为路变窄了,而且路况变差了。




今天的骑行终点是法国的一个小镇,其实应该说是小镇外面的一个农家小院。按照中国人的标准,这个农家小院应该是豪宅了,一套两层楼的别墅,四周空旷的看不到其他房子,只有苹果树和无花果树。

虽然苹果和花果都没有完全熟,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摘了一个苹果,酸甜酸甜的,有一种小时候吃苹果的味道。和工业基础雄厚的德国,奥地利不一样,从这里开始我们将进入欧洲的粮仓了。

第二天的早晨,我们在一片阳光和鸟儿的鸣叫中醒来,窗外一股清新的空气让我们这些习惯了汽车尾气味道的家伙实在有些忍受不了,走到院子里,阳光中的农田闪烁着奇特的光影,突然让我想起了马勒的《拾麦穗者》。欧洲早已经是大规模的农田机械作业了,已经看不到拾麦穗的人,但是阳光在收割过的麦田里披下的光影,以及麦秸打的垛依然让人觉得你似乎回到了马勒的那个年代。空气中飘过的新鲜的露水的味道,那种味道是小时候才能闻到的。真的好享受啊。







新的一天,我们又要骑着我们心爱的攻坡大师继续前行,撸坡超速都没在怕的,还有沿途的美景和清新的空气为伴,心理美滋滋啊,可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么美好的一天我们将会面对的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6 15: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游记(七)

本帖最后由 chooch-chaoyue 于 2018-8-6 15:07 编辑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6 14:57
按照行程的安排,我们已经错过了阿尔卑斯山,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懊恼不已,特别是两位曾经在德国生活过的老 ...

你知道在法国骑行最好的风景是什么吗?

城堡?街道?美人儿?错了,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

就在马路边上,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啊,在蓝天和白云下,明亮的金黄色映满了眼帘伴着温软的馥郁的香气。

71.jpg

和煦的微风吹进我敞开的骑行服领口,耳边似乎响起了音乐,我眯缝着眼睛,大口吸着空气里甜丝丝的味道,身边一位金发碧眼穿着绣花白裙的女孩骑着女士单车和一起并排骑行,虽然我没有看到她的眼睛,但我知道那一定很美,因为我已经听到了她银铃一样的笑声,还有她温柔的声音……

“这tmd路真操蛋,整个一石子路啊” 豆包抱怨的声音打断了我美好的遐想。

“你不是说欧洲的路很好嘛?这就是你说的欧洲的骑行道路啊?这公路胎能扛住吗?“豆包在我身边一边骑一边抱怨。

72.jpg

确实,进入法国之后,道路越来越差,很多地方的骑行专用道路都是石子路,而且是那种布满鹅卵石的乱石路,骑行需要格外小心,而这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在后悔,不应该为了贪图速度更换了原来攻坡大师大师的越野轮胎。

攻坡大师原来的22.5的山地越野胎,在公路上,确实有很大的滚动摩擦阻力,速度上不去。但是在这种路面上,确实是非常非常可靠,你完全可以毫不费力的做任何你想做的动作,可靠稳定安全。

就在我们几乎筋疲力竭的挣扎着走出这段乱石路的时候,沿着罗纳河我们终于进入了一个小镇,法国的小镇,飘扬的三色旗挂在小镇广场上的雕塑上,和巴黎一样,人们坐在咖啡馆外面的长椅上,悠闲的喝着咖啡,看到我们也打起了招呼。

73.jpg

和德国人不一样,法国南部的人更热情一些,而且他们也很客气,这在我们接下来住的民宿中得到了体现,那一天我们住的民宿是一个小镇的公寓,房东是一对老夫妇,他们的儿子在中国苏州工作过,于是他们在民宿的墙上,用中文写下了:“欢迎”两个字。这让我们一行人都有些感动。

罗纳河从小镇穿过,在河边我们发现了一家法国餐厅,很幸运餐厅的服务员会说英文,经过服务员翻译才知道,菜单上竟然有两道我们本以为欧洲人不吃的菜:一道是炸青蛙腿儿,一道是肥肠。

在我们的印象中,青蛙和内脏都是欧洲人不会吃的东西。服务员极力推荐说这两道菜是这里的著名菜,一定要让我们品尝。
74.jpg

当菜端上来的时候,大家真的感到震惊,青蛙腿儿确实是青蛙腿儿,不过做法有点简陋,就是直接油炸,味道很像炸鱼。而那个肥肠,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香肠,切开才知道是猪大肠做的,味道很不错,很有点北京卤煮的味道。

有人说法国菜像是法国女人,美丽、含蓄、举止优雅、而且充满了热情,但是如果你再来一杯法国红酒,那就相当于你把这个美丽的女人抱上了床,你立刻就会体会到狂野、性感的激情。。。。。。。可以说法国红酒是法国菜的一部分,正如一个完美的女人应该有白天和黑夜两种不同的性格特征一样……

因为这里已经是法国的南部,也是法国红酒的重要产区。本地出的红酒配着本地的菜,那种美妙的味道真的难以忘怀。虽然说对我们这些习惯了啤酒跟白酒的家伙来说,红酒并不是一种必须的饮料,但是当你面对桌上一份丰盛的法式菜的时候,你知道没有这一杯红酒,你就不可能理解法国菜的美妙。

75.jpg

每每这个时候,你总会觉得“相得益彰”四个字实在精妙,法国红酒与法国菜无与伦比,攻坡大师与他的越野胎也是同样的道理,我们总在过分相信对某一个维度的判断而忽略了整体性,总在强调某一个细节而放大了我们的主观,但更多时候设计在一开始才最具有科学性。
76.jpg
但我仍然要感谢我坚持换掉攻坡大师的车胎,因为如果不是这个失误判断,我不会知道我们的产品如此优秀,如此不容置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6

帖子

580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3Rank: 3

威望
963 点
鲜花
30 朵
发表于 2018-8-7 13: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普罗旺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3

帖子

74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1 点
鲜花
0 朵
发表于 2018-8-8 10: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101 发表于 2018-8-7 13:43
去普罗旺斯吧

时间不够就没去。。。不过亏着没去,路上遇到几块薰衣草花田,花儿基本就是个花蕊,都没开。。。

你能看出我身后是薰衣草花田吗?

02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6

帖子

580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3Rank: 3

威望
963 点
鲜花
30 朵
发表于 2018-8-14 11: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此类游记太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1: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日记(八)

本帖最后由 chooch-chaoyue 于 2018-8-15 11:50 编辑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6 15:04
你知道在法国骑行最好的风景是什么吗?
城堡?街道?美人儿?错了,是大片大片的向日葵。
就在马路边上 ...

大自然的一双巧手用太阳的七彩之光给这个世界镀满了七彩的颜色,我们走着,看着,感恩着,这是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也是一个清澈明朗的世界,是一个咄咄逼人的世界,更是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而这之间的界线,在你如何感受它……
正文

原来计划我们每天起码应该骑行150km的行程,可是开始骑行以后才知道,这根本不可能。

当然不可能是因为体力不足,更不是因为车不行,或者电量不足(恰恰相反我们每天连五分之一的电都用不到),而是因为你根本无法抵抗路边的美景……尤其是豆包,每次停下车拍照的时候都要看紧这家伙,因为一个不留神,这厮就举着个自拍杆跑出去很远,众所周知啊,豆包的自恋情结还是非常严重的。

81.jpg

你可千万别不相信,你看……我们刚在这个山口停下来休息,豆包就来劲了,因为按照惯例,他要开始拍那种跳起来的照片了,果不其然,他一边把手机递给我,一边交代我:你喊口号,一二三,我就跳。

我满口应承着,心想:这次得收拾一下这个自恋的家伙。于是,我故意提前按快门,或者延后按快门,每次都正好拍不到他跳很高的画面。最终这厮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然后还坚持着说:老哥,再来一次,千万要抓准时机啊。。。。。。

82.jpg

我们几个资深的老“骑士”这次骑行可以算得上幸运,因为我们几乎没有遇到下雨,蓝天白云荡漾在田野上显得很清澈,空气清新的让人心猿意马。路况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是沿途美不胜收的风景使得我们根本无暇顾及脚下。

大概每骑行十公里左右我们就会途经一个村庄或者小镇,这些村镇的景色和田园风光相得益彰,美好的像躺在画卷中的泼墨。而好客热情的法国农民往往会在路边给你喊一句:绷住努!虽然我们也听不懂啥意思,但总会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绷住“劲儿,往前”努”啊,然后风一样的穿过这些村镇。

83.jpg

有时候我会恍恍惚惚的觉得,这儿似乎不是在欧洲的南部,只是中国的某个农村,田埂里的作物都一模一样,像极了我童年记忆中的田野,远处的山峦和路边的小鸟,都那么熟悉和亲切,就是不知道这些小鸟和中国鸟儿交流起来会不会有语言障碍???

我们始终在沿着罗纳河骑行,这条发源于阿尔卑斯山的河流最终流入地中海,而现在我们经过的地方,就是在它的入海口附近。看着地图,我们知道接下来我们将不得不进入一段碎石路面。

84.jpg

我惆怅的对张老师说:“这段路不行啊,我的车肯定得爆胎。”其实昨天在接近住宿地800米的地方,我的后轮胎已经爆了一次了,而且外胎也被撕开一个硬币大的口子,实在是没有想到欧洲的道路如此恶劣,所以只带了内胎没有带外胎的我们十分被动。

爆胎之后,路上我都尽量谨小慎微的选择较好的路线,所以看到这样一条路我很崩溃,所幸这时候我发现了河对岸竟然有一条柏油路,十几公里后似乎可以和这条路重合。

85.jpg

于是我们决定避开地图上推荐的路,走河对岸那条。可是,三公里后,柏油路消失了,替代的是碎石和杂草丛生的土路,骑行越发艰难了,脚也经常被杂草牵绊着,如果不是电机的助力,一般的自行车肯定早就骑不动了。而最神奇的是,四周一片寂静,连个鬼影子都没有。这特么才叫荒无人烟呢……

好不容易从杂草中挣扎出来,我们突然感到了一丝绝望,因为路的尽头竟然是铁路。。。。。。原来这条路为了铁路而修建。google地图跟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

86.jpg

没啥说的,只能调头回去,而一想到那些杂草中的土路,我又开始肝儿颤。要真给你扔在这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那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啊,何况真要呼叫的时候,我是该用中文呼救?还是英文呼救?法语,咱不会啊……

当我们重新回到起点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面对这种碎石路,我只能默默祈祷了,为了避免再次扎胎,我只能跟在张老师和豆包后面,胆战心惊,根本无心观赏缓缓流过身边的罗纳河,我把全部注意力都贡献给了路面,小心翼翼的选择最不容易扎胎的路面通过。

然而,尽管如此,我的后轮胎还是发出了一声最不想听到的声音,“噗呲”……我赶紧下车检查,果然,车胎没气了。可是我们的备用轮胎还在程老师开的给养车上,而程老师在几十公里外等着我们呢。

关键时候,还是张老师冷静,他看了一下地图,初步判断,10km外应该有柏油路,可以让程老师在那边等我们,而他和豆包先把车骑到汇合点,然后再拆下一个轮胎带回来救援我。这个主意不错,我当时想,这下可有机会慢慢一个人推着车欣赏罗纳河的风景了。

87.jpg

当我一个人推着瘪了后轮的攻坡大师,走在罗纳河边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个选择一点儿也不明智----—-随着太阳渐渐下山,河边的蚊虫逐渐猖狂起来,多的时候,感觉这些蚊子可以把我抬起来走,莫非是他们平常吃惯了法餐,也想换个口味,来个中餐???

就在我不停的挥手驱赶蚊子的时候,身后几个骑友路过,他们都停下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果然天下骑友是一家啊,尽管语言不通,但我还是尽量给人家道谢,努力告诉他们,我有救援车。

不久,我就见到了豆包背着一个轮胎远远的骑了过来。好吧,还算这家伙有心,竟然还给我带了一瓶水。

换好轮胎后,我们愉快的到达了地中海,颇有些劫后余生的滋味。看着湛蓝的天空下平静浩瀚的蓝色地中海,海天之间似乎都融化成一片湛蓝湛蓝的颜色,极目望去,海天相连。阵阵柔软清新的海风拂过,感觉就像是一只少女的手,轻轻的抚摸你的脸颊……

88.jpg

突然觉得,这一切都非常非常值得。几年前,我和张老师、程老师从汽车行业出来,专心投入自行车,曾经多少人好意的规劝我们,告诫我们,因为在他们看来,自行车是一个低端行业,不会有前途。我们却因为自己的热爱而坚持下来。

甚至在我们的CHOOCH做出第一台样车,参加了多次展会后,仍然被不少骑友鄙视,因为在他们看来,自行车必须是人力驱动的,否则为啥不骑摩托呢?我们坚定不移的相信,电助力自行车是未来的方向,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运动员,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有一个成为运动员的梦想。

我们其实都知道等在前面的路,还非常非常艰难,无论是市场,资金,还有品牌,我们都不占优势,但是我们同样是因为热爱,热爱自行车运动,热爱美好的大自然,热爱生活,热爱骑行这件事情,所以我们热爱这份别人并不看好的事业,打磨着,坚持着,努力着,辛苦着也收获着……

“啊!大海啊,都是水;骏马啊!四条腿!”豆包两手伸开,面对大海陶醉的开始了朗诵,这厮总是在不经意之间蹦出点震撼人心的肺腑之言。我拿出了国旗,招呼着大家,来吧,我们一起在地中海边纪念下这兵荒马乱却闪闪发光的一天吧。

8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16 14: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日记(九)

本帖最后由 chooch-chaoyue 于 2018-8-17 10:07 编辑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15 11:49
大自然的一双巧手用太阳的七彩之光给这个世界镀满了七彩的颜色,我们走着,看着,感恩着,这是一个物欲横 ...

人性之中最可悲的一件事,就是我们所有人都拖延着不去生活,都梦想着天边有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能欣赏今天就盛开在我们窗外的玫瑰花。

——卡耐基


正文

早晨起来的时候,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日子,因为我知道今天早餐将是法国房东,那位热情的植物贴画的艺术家给我们做的一顿正宗的法式早餐。

这所房子已经有400年的历史了,它精美的像一个宫殿,到处都是古老的雕刻以及房东收集的小工艺品,当然还有画,以及很多很多的书籍。客厅里,甚至还有一架古老的三角钢琴。房东是典型的非常优雅的法国老太太,英文非常好,举手投足之间,透着一种贵族气。她告诉我们,这个小镇只有4000多人,而这里也是第一次来中国人。

1.jpg

这套房子实在是太漂亮了,装修非常有格调,古老却不显得陈旧,不经意间放着几件现代的物品,却融合的恰到好处。而最有趣的是,我在客房的厕所里,发现了一个书架,在马桶上读书,这件事大家估计都干过,别不承认,没啥丢人的,我反正经常干。可是这个书架上大部分都是法语书,唯一一本英文书就是《亚洲旅行》,坐在马桶上,百无聊赖的翻开这本书,突然发现这本书竟然是1982年印刷出版的,里面竟然还有北京,上海和云南的详细介绍,书中对于北京和上海的描述吸引了我,它介绍了那个年代在这些中国城市如何叫出租车,如何购买旅游纪念品,以及如何兑换外汇券……我的思绪被拉回了那个年代,似乎在这些古老的气息中重又穿梭时空在那里生活着。

2.jpg

早餐是在老太太家里的阳台上,我起床的时候,她已经摆好了早餐,有法式面包、红茶、咖啡、果汁,新鲜的水果和各种果酱,还有好多种奶酪。但是最让我惊喜的还是满阳台的鲜花,以及刺透鲜花洒下来的阳光。在浮动的花香中一只猫慵懒的卧在餐桌的椅子上,一动不动看着我们……啊,法国南部的早晨。阳光把所有的节奏都拉的很慢,使得“生活”两个字愈发浓墨重彩。

3.jpg

吃过早餐,张老师他们在收拾车,我和老太太聊了起来,我相信这所古老而精美的房子肯定藏了很多的故事,引人入胜,于是我问老太太是不是一个人住在这里。老太太说:这个房子是她父母留给她的,她丈夫已经去世了,而孩子们在里昂工作,都结婚了,所以很少回来,多数情况下只有她一个人独居在这里。

“哇哦,太棒了,这套房子真的很棒,孩子们也会很喜欢这里吧?”我看着房间里精美古老的吊灯说。那个吊灯说不定有100多年的历史了。

“哦不,他们不喜欢这里,他们喜欢大城市,喜欢那里的生活节奏。他们喜欢城市里的公寓” 老太太摇摇头说。

4.jpg

“那么他们在里昂买房子结婚了吗?在中国结婚是一定要买房的” 我认真的跟老太太说。

“为什么结婚一定要买房子?” 老太太看着我,脸上满是疑问。

“因为……如果不买房子,人们怎么结婚呢?总不能租房子住吧?在中国,很多人因为没有房子结不了婚。”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这个太不可思议了,房子是住人的,怎么可以用来当成结婚的条件?你知道吗?结婚的唯一条件是———爱!!!除此之外,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两个人结婚了” 老太太认真的看着我的眼睛说着。

5.jpg

听着老太太的话,我陷入了沉思,是啊?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结婚条件呢?而最应该成为条件的:爱,却恰恰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这让我们显得非常非常的可悲。我们过分的强调物质,过分的看重除了爱情之外的很多东西,却往往忽略了爱本身,这是沉重又甜蜜的话题,值得引发悲凉又温暖的思考,你呢,敢不敢只附带一辆“悦蹄”就结婚,系上领带穿上嫁衣,在这辆满是爱的自行车上为你们的爱情举行一个圆满简单的仪式,从此地老天荒,你,愿意吗?

【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6

帖子

580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3Rank: 3

威望
963 点
鲜花
30 朵
发表于 2018-8-17 10: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与物质,两者需平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20 11: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日记(十)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16 14:17
人性之中最可悲的一件事,就是我们所有人都拖延着不去生活,都梦想着天边有一座奇妙的玫瑰园,而不能欣赏 ...

正文

从小镇出来的时候,广场上热闹了起来,我们看到了一群一群的人在摆摊,他们面前是琳琅满目的商品,有水果、各种火腿、奶酪、面包,还有蔬菜和日用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1.jpg

摆摊的大都是一些法国的农民,他们享受在田间劳作,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历史,也享受着这样的状态和眼前的幸福。空气中裹挟的岁月静好实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满足。

我们还有两天的骑行距离,路边的向日葵、苹果树和玉米越来越让我们觉得像中国的某处农田了,但唯一不同的是路,法国的道路建设实在是不咋样,很多地方都是石子路。如果不是攻坡大师的超给力助力,我无法想象自己将如何坚持那么久的骑行,但尽管电机和电池都很给力,我仍要小心谨慎,因为在经过了爆胎后,我便把更换下来的内胎垫在外胎和内胎之间,希望这样能保证那个被撕裂的外胎不会再被扎。毕竟不久我们将翻越法国和西班牙边境的比利牛斯山了。

2.jpg

在爬山之前,我们进入了一个令人神往的海滩,这里说神往,并不是说沙滩的美丽,也不是说天空和大海的海天一色,而是那里的沙滩上漂亮的妹纸,没错,我说的是妹纸。

我们来到海滩的时候,发现人很多,而我们的自行车都没有带车锁,于是我让豆包和张老师先去海滩转转,我在这里看车。于是豆包兴冲冲第一个冲向海滩。不一会儿,这厮神神秘秘的就跑回来了:“哇塞,哇塞,这里好多妹纸,连上衣都不穿晒太阳啊,人家那叫一个大方,搞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3.jpg

我抬头一看,果然不远的淋浴处有一个年轻的漂亮姑娘,一丝不挂的在莲蓬头下冲水。而旁边的人仿佛熟视无睹一样。突然间,我觉得我们真的很龌龊,因为那女孩儿的神色完全没有一点的羞涩和不好意思。修长的大腿和凹凸有致的身体,以及小麦色的皮肤,专注的态度,透出的就是一个字:美,在这样的画面中,任何色情的想法都是可怜可悲和可耻的。

4.jpg

从海滩出来,我们就开始爬山了,这是一段非常恼火的山路,山并不是很陡,但是坡道很长,而且路边没有任何阴凉,满山上都是低矮的葡萄树,偶尔能看到夹杂其中的几棵略微高大的橄榄树。就在这时候我突然发现一个严峻的问题……我没水了。

说到这里,我必须说一下欧洲骑行的水。在瑞士和德国,你经常会在路边看到一些出水的龙头,那都是饮用水,有些甚至是非常珍贵的冷矿泉水。比如我们在瑞士的库尔瓦登小镇,满大街哗啦哗啦流淌的都是依云矿泉水,我们也只得入乡随俗,就连一向节俭环保的程老师都肆无忌惮的直接拿来洗脚。

5.jpg

我们登上库尔瓦登的一座山峰,看着哗啦哗啦的矿泉水肆意的流淌,搜罗遍全部的空矿泉水瓶子,这还要感谢张老师和程老师,他们在德国留学的时候,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超市买的瓶装水的塑料瓶从不乱扔,一方面是环保,另外一方面还可以给超市换钱,现在我们把这些瓶子全部装满了阿尔卑斯的矿泉水,留作他用,我们究竟是用来干啥呢?先卖个关子~

【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22 13: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日记(十一)

本帖最后由 chooch-chaoyue 于 2018-8-22 13:13 编辑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20 11:30
正文
从小镇出来的时候,广场上热闹了起来,我们看到了一群一群的人在摆摊,他们面前是琳琅满目的商品, ...

欧洲接着骑,异域的美景因为新鲜点燃了眼睛,五星红旗在曾经的侵略国照样迎风飘扬,我们不主张仇恨,但也不愿就此忘记曾经的屈辱……骑行,给了我们拥抱美的机会,也给了我们更豁达的胸怀,且行且珍惜!

正文
在高温下骑行爬坡,没有水是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即便是有悦蹄的智能电机助力也无济于事。

头顶上的太阳炙热的烤着地面,路面也很配合的向我们翻涌出层层热浪,他们的目标似乎简单而明确,那就是让你赶紧脱水。最悲催的是郁郁葱葱的路边却很少有高大的树木遮阳,放眼望去都是低矮的葡萄藤……等等,这是葡萄藤???葡萄???葡萄!!

1.jpg

是的,葡萄,我连忙喊住豆包和张老师,躲在一个阴凉的地方流着口水觊觎这片葡萄,豆包自告奋勇、不由分说的冲了出去一探究竟,哈哈,果然收获颇丰,豆包举着一串已经紫成黑色的葡萄跑了过来。我摘下一颗扔到嘴里,还成,酸甜可口,就是葡萄略小,籽儿有点大……不过这也难怪,这些葡萄都是人家酿酒用的葡萄,水分高。

这么高耸的山上,也没有人家,吃了一串别人种植的葡萄,应该不算偷吧……我突然想起了鲁迅先生的《孔乙己》里面的一段话:读书人不能叫偷,叫窃,窃书不是偷书。骑行者路边吃一串葡萄,不能叫偷,是不是应该叫。。。。。。顺,哈哈哈哈,其实如果没有这串葡萄,很可能这段山路,我们会渴出问题来。

2.jpg

吃过了葡萄,我们继续赶路,路边的葡萄越来越成熟,和山下相比,明显比利牛斯山上的葡萄要成熟的早一些,而路况越来越陡,很多地方的坡已经接近了10%(这一点法国和西班牙做的很好,他们在路边都做了坡度显示),而且最讨厌的是在接近8%的坡道上肯定会有急转弯,我知道,在这么大的坡道上,即便是在悦蹄这么优越的助力的情况下,一旦停车,要再起步,也会非常费劲。

于是我能做的就是坚持,坚持继续坚持,实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就站起来摇车,可是,摇不了几下,立刻嗓子眼儿里发甜,呼吸困难,然后头晕目眩……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的坐下来高踏频骑行,于是两条腿的肌肉立刻就像快要烧着了一样。

本来,我的腿上就已经晒的跟煮熟的龙虾一样通红通红的,再加上里面的肌肉燃烧的感觉,我真怕一不小心腿真的冒起烟来……

3.jpg

差不多40km的变态爬坡路,我们终于熬到了山顶,这里也是法国和西班牙的边界线,马路上一条非常明显的痕迹,我拉着豆包的手,一个人站在法国,一个人站在西班牙拍摄了一张照片。虽然欧盟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边界,但地域上还是有很清晰的界定。看看路旁的一片葡萄园,我在想这片葡萄园的税应该交给哪个国家呢?

站在边界线上,我拿出了国旗,当年八国联军占北京的时候,也有西班牙和法国吧?所以在你们边境线上,升一下国旗也没啥了不起的吧?可惜手机里没有国歌,不然我还要放个义勇军进行曲呢!

4.jpg

下山的路,非常非常的爽,我们的目的地是菲格拉斯小镇,也是这次骑行的终点,因为自行车到的晚,所以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按照原计划骑行,被迫精简了旅程,而这也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遗憾,特别是我们没有沿着莱茵河爬到阿尔卑斯山,这让我们四个人都感到非常的惋惜。

但是一切惋惜都是未来的期望,没啥说的,明年再来吧!
5.jpg

【未完待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44

帖子

77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2

威望
123 点
鲜花
12 朵
 楼主| 发表于 2018-8-23 13: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洲骑行日记(完结篇)

chooch-chaoyue 发表于 2018-8-22 13:11
欧洲接着骑,异域的美景因为新鲜点燃了眼睛,五星红旗在曾经的侵略国照样迎风飘扬,我们不主张仇恨,但也 ...

写到这儿,欧洲骑行结束了,游记也写完了,可是总觉的还有一些话没说完。不知道为啥,我一直以来对欧洲都有一种深深的好奇,无论是食物,风景,人文还是历史。说起来读了好几遍欧洲的历史书,也去了很多欧洲的城市,但却总觉得还是不够了解欧洲人。

1.jpg

但这次骑行让我对欧洲人特别是南欧的风土人情有了一个非常非常直接的认识和了解。比如说德国,我们都认为德国人做事情一丝不苟,认真执拗,人情味淡薄,但其实这也不是绝对的,在慕尼黑海关及时帮我们找到海关纳税的地方的那个海关胖官员就是一个热心肠,而且人家没觉得这是多大的人情,轻描淡写的样子表现出在他看来这不过是举手之劳。而海关监管仓库里那几个在禁烟标志下抽烟的大哥也让我大跌眼镜。

德国高速公路上确实不限速,但是有些路段还是有阶段性的限速标志的,限速路段上那些呼啸而过的车让我一度怀疑自己车上的时速表坏了……凡此种种都让我对德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不得不跟那些过分迷信德国的朋友们说一句,所有问题都不是绝对的。

2.jpg

再就是瑞士,以前我去过很多次瑞士,总认为瑞士很富有,很漂亮,人也很屌,不过食物和德国一样难吃,直到我们到了库尔瓦登的餐厅里品尝过马肉之后,我才知道,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肉。

3.jpg

那家饭店的老板娘和我们下榻酒店的老板,都很热情。但是也有一些人明显的一种歧视。比如我去一家甜品店买了一些糖果,拿出信用卡刷卡,她明显不相信那张卡是我的,于是翻来覆去的比照卡后面的签名,甚至叫来了老板,俩人嘀嘀咕咕了好一阵子。我差点发火,尼玛!当老子是小偷吗?

法国是欧洲骑行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国家,之前在巴黎的时候,我很痴迷那里的油画和雕塑,而这次骑行的南法,完全和巴黎不同,它充满了阳光,鲜花,海滩和迷人的青草味道,甚至那里的人也更绅士更富有人情味。在那个不知名的4000人的小镇里,你走到街头,任何人都会跟你点头,真诚的说一句:绷住努。那天晚上,尽管我们到了餐厅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厨子已经下班,可是老板依然亲自动手给我们做了一顿饭,而且那顿饭真的好吃到爆。

4.jpg

说到吃,法国真的是一个大农村,所以吃的东西确实比德国和瑞士更适合中国人,味道先不说,就说做法吧,它有点类似中国,各个地方的口味都不同,而且都有特色菜。更特别的是它的红酒,每个地区的红酒都很好喝,而且不贵。

西班牙,必须说一下,这里也是CHOOCH品牌的欧洲公司所在地,它在欧洲的品牌叫UCYCLE,这个在当地响当当的品牌能够在这个国家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也是格外的引得我们骄傲的地方,毕竟西班牙在造型设计上是世界闻名的,你去巴萨看看高迪的作品就知道什么是西班牙设计了。

5.jpg

我们为CHOOCH 引以为豪,因为CHOOCH的好几款车都有西班牙团队的设计理念。

但是,千万不要忘了。西班牙也是一个美食大国,别的不说,全世界最好吃的火腿就在西班牙—-哈蒙。豆包曾经抱着一盘子哈蒙,死活不撒手,说:你要吃我给你拿,我这儿方便。结果这厮一个人几乎干掉了一盘,然后埋怨人家饭店给的量太少了。当然不得不说的还有海鲜饭—-白杨,你如果没有吃过“白杨”你就真的不算到过西班牙。

原谅我一直不停的说吃的话题,因为走过这么多地方,我们四个人谈论起某个地方的时候,根本记不住那里的名字,我们总是说:“就是那个我们吃火腿的地方”,或者说:“就是那个我们吃马肉的地方” ,因为在我们的记忆中,味觉已经占据了地理名称本该占据的地方。

6.jpg

关于车,其实我不太想多说CHOOCH的优越性能,因为说得太多,很多人会觉得是“王婆卖瓜”。

但其实是不是吹牛,骑一下就知道了,CHOOCH已经进行了很多场试骑的活动,并且仍在持续。一个简单的道理,车好不好,你可以借一辆回去骑一下,自然见分晓。

7.jpg

不过我还是要说一下,这次我们的车配置上有两个明显的错误。第一是轮胎,我已经说过了,我们把欧洲的自行车道想象的太好了,事实上不是每个国家都像中国一样把大把钱撒在公路基础建设上。

其次就是电池的配置,我们的车电池配置明显太大了。因为我们从未有一天把电量消耗超过一格,也就是我们消耗的电量没有超过20%,这说明我们背着额外的电池在骑行。实际上,电量配置不是越大越好,而是够用最好。在欧洲骑行,真的不可能每天超过120km,否则你根本没有时间去拍照,去玩儿,去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8.jpg

好吧,欧洲的骑行真的结束了,这不是一次商务宣传活动,我更希望这是一次骑行的体验,因为我和CHOOCH一起走了很远,我走心的评估着我的产品,用心的推荐着我的心血,我一直说有了CHOOCH,你就可以走的更远。但我没说,有了CHOOCH ,你真的可以离幸福更近!

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6

帖子

580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3Rank: 3

威望
963 点
鲜花
30 朵
发表于 2018-8-27 14: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啤酒不错啊,干嘛皱个眉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B自行车网 ( 浙ICP备14040119号-1

GMT+8, 2018-12-18 22:12 , Processed in 0.10680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078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